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,有一口氣,點一盞燈。

三年前,當我產生創作《詩詞功夫》的概念,並開始收集四方好友的意見時。
一位我非常尊敬的朋友對我說這只是「馬騮戲」。
這句話打擊了我繼續創作的動力,因為我曾熱切期望得到這位朋友的意見,支持與鼓勵。
只是往往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在滿腔熱血的初期被淋了一盤冷水。
這時,我放棄了,然後繼續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。

念念不忘⋯

始終,自己覺得正確的信念是不會輕易放低。此時我開始寫blog,將我之前的所有想法,收集的資料以文字整理並記錄。希望重有一天,會有它的用武之地。

漸漸地,我所記錄的東西變得很豐富,豐富得非常實在。令我再次燃起對它的信心與熱誠。於是,我下定決心付諸實行。開始時我試過網上宣傳,派發傳單,亦試過寄信,發電郵到不同學校,團體去介紹推廣。不過都無人問津。

必有迴響⋯

雖然效果並不如意,但過程上偶然會出見知音人的認同,為我加油。我更加相信我所創作的這種非主流清風是值得推行的。

之後緣份的安排,我幸運地前後分別在兩間幼兒學校義務舉辦了數課《詩詞功夫》課堂。學生的反應非常好,而且亦得到校長,主任及老師們的認同。
這種義務性質的教學正好與我當初設計《詩詞功夫》的理念互相呼應。我肯定《詩詞功夫》的將來是會朝這方向發展。

但是由於開始時反應的冷淡,以及沒有知名度,《詩詞功夫》始終是處於被動的狀態。
直至四月尾的某一天突然接到傳媒的電話,說想要訪問及拍攝有關我與及《詩詞功夫》。我知道我得到了一個很大的認同。

有一口氣,點一盞燈⋯

現在拍攝與訪問都圓滿完成,非常感謝校方及媒體的支持。
期待報導出了之後會有更多學校,團體與我合作,將《詩詞功夫》這種有意義的義務教學散佈到更多地方,共同為建立下一代良好品德出一點力。

我很想說我並不是想將「笑話」變成「神話」,而是我對堅持的信念從來都不是說笑話。

謝謝我的太太和女兒一直陪我說這個不是笑話的笑話。
沒有妳們,《詩詞功夫》永遠只會是一個笑話。
我愛妳們。

2 則留言:

  1. yu c fu, 本身你同yu C9 創造左YY已經係好多人心目中嘅神話....所以呢..堅持呀, 希望你早達目標

    回覆刪除